Peak is First.写的东西都是编的。

【幸/皮/炳/鑫】爱来村变形计(03)

前情回顾


~第02期(上)~

“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风雨淋湿,你是否愿意回头扶我一把?

如果有一天我无力前行,你是否愿意陪我一个温暖的午后?

如果我问你什么,你是否想到,妈妈梦中的惊起?

如果那是一个你不熟悉的家,你会不会把善良当作路牌?

如果这是一个国家的未来,你是否让他酣睡,不再彷徨?”


(变形第一天•爱来村)

叶幸运感觉自己遇到了克星,而且是自己束手无策的那种——他对别人在自己面前哭,真的是毫无办法。

更别提眼前这种山洪海啸式的哭泣。


“呜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“你能不能别哭了啊?”

“啊啊啊……”

……

“行了,我叫你哥哥,你叫我弟弟行吗?”

叶幸运快崩溃了,如果知道张皮卡会哭得那么惨,自己就不动坏心思了。


事情还得从两个小时前说起。

那会儿叶幸运准备睡一下,却发现枕头上有一只布娃娃——那是一只皮卡丘玩偶,看起来很旧了,虽然洗过很多次但还是脏了,尾巴那里也有缝补过的痕迹。

“什么鬼啊……”叶幸运嫌弃地捏起它的一只耳朵,然后把它甩到了床底下。


然后回到刚才,张皮卡和叶幸运互相认识后,眼睛往床上一瞄,发现自己的皮卡丘居然不见了。

“我的皮卡丘呢?”张皮卡问叶幸运。

叶幸运想到张皮卡不愿叫自己哥哥,就想捉弄一下他。

“啊?什么皮卡丘,我没看见。”

“就是一只皮卡丘模样的娃娃。你快拿出来!”张皮卡断定是叶幸运拿了,“那对我很重要!”

“怎么个重要法?”叶幸运挑眉看着张皮卡。

“你就告诉我在哪里嘛!”

哟嘿,还卖关子了,那我也继续卖关子了。叶幸运打算吓唬一下他。

“哦~那个啊,我丢了。”

“你、丢了?!”张皮卡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叶幸运,“你怎么可以把它丢了!”

“看着那么脏那么破,还放在床上,碍眼。”


张皮卡的眼眶瞬间红了。

“它是很破,但是轮不到你嫌弃它!”

看着张皮卡要哭了,叶幸运有点想服软,但是又有些骑虎难下,干脆不说话了。

“那是我爸爸去城里打工给我买的第一个娃娃,我抱了4年的,你就那么丢了……呜呜呜”

张皮卡开始哭了起来。

“哎你别哭呀……我赔你一个行吗”

叶幸运抬手想去擦张皮卡的眼泪,却被张皮卡一巴掌拍了下来。

“你根本……不知道那个娃娃……对我有多重要,你有多少臭钱……都赔不起……”

说着,张皮卡又继续哭得更厉害了。


“呜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“你能不能别哭了啊?”叶幸运耐着性子哄他。

“啊啊啊……”

“行了,我叫你哥哥,你叫我弟弟行吗?”

张皮卡依然不领情,哭得门外的鸡鸭猫狗也开始叫唤,叶幸运感觉要疯了。

他终于知道自己玩笑开过头了,弯下腰,努力伸出手去够,过了一会儿,总算把那只“灰头土脸”的皮卡丘捞了出来。

“喏,给你。”

张皮卡看到了娃娃,终于停止了哭泣,从叶幸运手中抢过那皮卡丘,瞪了他一眼,然后跑了出去。

张皮卡压着水泵打了些水,往盆里倒了些自制的皂粉,然后开始洗那只娃娃。

看着张皮卡一边抹眼泪一边揉搓娃娃的身影,叶幸运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。


第一次感受到,原来让别人不开心,自己也不好受。”叶幸运对镜头说道,然后低下了头。



(变形第二天•深圳)

这天上午辛迪带张贵鑫去办理了入学手续,张贵鑫去的是叶幸运读过的“Make it Right国际学校”初中部。

辛迪也是从衣柜里翻出了几套校服给张贵鑫。

“这些是我以前给幸运买的校服,可是他不愿意穿,一次都没有穿过。”辛迪把校服递给张贵鑫,“希望你不要嫌弃。”

张贵鑫换完校服,怯生生地走了出来,拿着领带,不好意思地看着辛迪。

辛迪笑了,原来张贵鑫不会打领带。不过这也很正常。

辛迪帮张贵鑫慢慢打好了领带,又理了理衣领,心理感慨道张贵鑫真的很帅气的一个小伙子。

“谢谢妈妈……”

辛迪又有一瞬间的晃神,仿佛刚才对自己说谢谢的是叶幸运。

“没事……”辛迪背过身走进自己的房间,然后开始抽泣起来。


妈妈帮儿子打领带理衣服,然后儿子对妈妈说谢谢,本来应该是稀松平常的事,对辛迪来说,却变成了奢望——

到底是什么,剥夺了她作为人母的幸福?


中午吃过午饭后,张贵鑫听到有人按响了门铃。打开门一看,是陈炳林。

“炳林,你来啦。”辛迪招呼着,“吃过饭了吗?”

“嗯,吃过了。”陈炳林点点头,“我是来接贵鑫弟弟去学校的。”

陈炳林在Make it Right国际学校高中部读高二,辛迪拜托他在交换期间帮忙照顾张贵鑫。

“嗯,那就麻烦你了!”辛迪把他们送到了门口,嘱咐了几句,就让张贵鑫随陈炳林去上课了。

下了楼,陈炳林丢给张贵鑫一个头盔。

“愣着干啥?戴上然后上车啊!”陈炳林边戴头盔边说。

“哦……”张贵鑫只好学着戴上,然后坐到了陈炳林的机车上。

“坐稳了!”陈炳林喊了一声,就加大马力冲了出去。张贵鑫没准备好,差点被甩出去,还好抓住了陈炳林的衣服。

陈炳林无奈:这小子是想把我的校服扯皱吗?

他稍微减慢了速度,腾出一只手,把张贵鑫抓着自己校服外套的手搭到自己腰上。


很快就到了校门口了,陈炳林把车停了下来,张贵鑫颤颤巍巍地走下车,摘下头盔,感觉还有点儿晕。

“走吧。”

陈炳林搭着张贵鑫的肩膀向前走去。陈炳林心想:这家伙还真是小只。

确实,陈炳林183,比张贵鑫足足高了20公分,搭着他像搭着一个小学生。

“你几班的知道吗?”陈炳林问。

“嗯。”张贵鑫点点头,“8年级(B)班。”

陈炳林一路护送张贵鑫到8年(B)班教室门口。

“进去上课吧,有什么事可以打我电话,舅妈应该有把我的号码存进你手机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那我先走了,放学后等我一下。”

“谢谢你,哥哥。” 

陈炳林刚抬脚要走,听到这声“哥哥”,忍不住转过身来。

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谢谢你,哥哥。”张贵鑫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你叫我什么?再叫一次?”

“哥哥……”张贵鑫无辜的大眼睛看着陈炳林。

“乖,哥哥放学后马上过来。”


陈炳林摸了摸张贵鑫的头,然后走了。

走到高中部那栋楼,陈炳林躲进厕所,开始傻笑起来。

“哥哥、哥哥!哈哈哈哈!”

上课预备铃响起,陈炳林才揉揉脸,停止傻笑。

他觉得自己好像个变态,但这也不怪他——他是他们那辈倒数第二小的,比自己笑一岁的叶幸运都是直接叫他“陈炳林”的,学校里有叫他“学长”的、有叫“陈哥”、“炳林哥”甚至“大哥”的,但就是没有直接叫他“哥哥”的。

张贵鑫这么单纯而真挚地叫自己“哥哥”,不像其他人是因为怕他或者尊敬他才叫的,让陈炳林莫名暗爽到内伤。



(变形第一天•爱来村)

晚上,叶幸运觉得饿了,可是翻遍了家里都没有什么现成的吃的,只好主动和张皮卡说话。

“皮卡,有什么吃的吗?我饿了。”

张皮卡却好像还在和叶幸运生气。他别过脸,不理叶幸运。

“我……好,皮哥,有什么吃的吗?”

张皮卡嘟着嘴说:“你还没和我道歉呢。”

“啊?”叶幸运想了想,自己好像是没道歉,原来这个很重要吗?

“对不起,卡哥,我不该丢你的娃娃的。”叶幸运诚心诚意地道歉。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张皮卡做了个鬼脸,然后恢复了笑容。

“我哥哥说过,做错了事情,就应该道歉,谁都没有包容你的义务。

叶幸运讪讪地笑了笑,被一个小鬼教训,还真是尴尬。


“我们家有面。”张皮卡告诉叶幸运。

“太好了!你快去煮吧。”叶幸运表示有吃的就好面也可以了。

“可是我不会煮耶……”张皮卡摊手。

“……那你以前都怎么吃饭的?” 

“以前都是我哥哥煮的呀!” 张皮卡眨巴着黑葡萄似的大眼睛,看起来是如此的天真无辜。


叶幸运感觉自己遇到了克星——五行皆克的那种。


这种破地方肯定没有外卖,哎不对,就算有外卖我也没钱买。

叶幸运坐在床上捂着脸,感到很绝望。

张皮卡想起哥哥临走前的交代,觉得还是得对这个新哥哥好一点吧。他坐到了叶幸运身边,扯了扯叶幸运的袖子。

“我们一起煮面吧,幸运哥哥。”

叶幸运转过头,看着张皮卡。

“你刚叫我什么?”

“幸运哥哥啊……”

叶幸运居然有点开心——从来没有人这样叫过他,不久前眼前这小子也还不肯这么叫他的。

谁能想到,相隔千里的表兄弟两人,居然都因为被叫了哥哥,而暗自高兴。

“咳咳,”叶幸运尽量不表现出得意的样子,“可是,皮卡弟弟,我也不会煮啊。”

“嗯……”张皮卡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“我见过哥哥煮,大概知道要怎么煮,你来帮我好了。”

“好吧走吧我真的要饿死了。”叶幸运推着张皮卡进了厨房。


劈柴,生火,烧水,下面,调味,还放了点青菜和火腿肠,鼓捣了好久,两人终于做出了两大碗面。

叶幸运吃了一口,虽然说不上好吃,但也不是太难吃。

“幸运哥哥,你要不要加点辣椒?我哥哥自己做的,可好吃了。”

“好啊,给我来点吧。”

“不怎么辣的。”张皮卡给叶幸运加了一大勺。

叶幸运一吃,差点喷火——这也叫不怎么辣?果然不应该相信湖南人的口味的。

但确实是饿了,叶幸运辣也要吃了,于是他一边流汗,一边把一大碗面吃完了。

张皮卡看他满头大汗的样子,乐得笑了。

叶幸运瞪了他一眼,示意他不要笑,自己却也忍不住笑了。


叶幸运突然觉得,这次交换生活,或许也不是自己想得那么糟。



(变形第二天•深圳)

“哎,外面那个人是谁啊?没见过。”

坐在8(B)班窗边的一个女生问她同桌。

“不认识。不过刚才好像是陈炳林在和他说话。”

“陈炳林?高中部那个陈炳林?哟吼,说不定也是个人物呢。”


预备铃响了,但是张贵鑫没有进去,他等老师来了,才一起进去。

“同学们,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班新来的插班生。”

英语老师兼班主任刘老师把张贵鑫带到了大家面前。

张贵鑫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,然后对大家说:“大家好,我叫张贵鑫,来自湖南怀化,请多指教。”张贵鑫想尽量表现得自然些,却还是紧张地抓着衣摆。


“张贵鑫,这名字好土啊哈哈哈……”

 “现在居然还有人留板寸……”

讲台下有声音小声议论道。

“同学们请安静。”刘老师拍了拍桌子,然后问张贵鑫,“贵鑫同学,你有英文名吗?”

张贵鑫摇了摇头——他们虽然从初中开始有上英文课了,但是没有英文名这种东西。

“好,没事,我下课帮你起一个吧。先去第三排的空位坐下吧。”

张贵鑫抓着书包,走到了空位上,略感不安地坐下。

身后还是有议论声,张贵鑫努力不去听,打开书本,想跟上老师的节奏,却感觉吃力——乡村的教材和沿海城市的教材,还是有区别的。


张贵鑫预感到,这次交换生活,可能不会那么轻松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©谁与箏风_Kit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