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ak is First.写的东西都是编的。

【幸/皮/炳/鑫】爱来村变形计(06)

前情回顾


~第03期(下)~


(变形第三天•深圳)

和陈炳林说了放学见以后,张贵鑫走进了教室,想到第一节课就是英语课,心情突然有些忐忑。

张贵鑫认真地跟着老师PPT上的内容做笔记,还是觉得有些吃力。

“下面这段课文哪位同学来读一下?”刘老师看向台下。

没有人举手。有几个新单词在里面,没有预习的话很容易卡壳。

“张贵鑫吧!”徐正轩喊道,“听说人家是学霸呢!”

张贵鑫听了,脸立马就红了,心想千万不要喊我啊……

“嗯,也是,还没听过新同学的英语呢。 ”刘老师却觉得徐正轩的提议很好,点名了,“Toey,you please.”


张贵鑫低着头,犹豫地站起身来,深呼吸了一口气后,开始朗读课文:“以此哈的土特了瓦特已死触死。哦哩泰母肯普路府……(It’s hard to tell what is truth. Only time can prove…)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张贵鑫带着湖南口音的中式英语,让同学们忍不住发笑。

张贵鑫读不下去了,他的脸红一阵白一阵的,开始冒冷汗,站在教室中央的他简直像站在刑场一样。

“同学们,Toey同学以前在的地方英语教育不如我们发达,真是事实,但是请不要嘲笑他。”刘老师推了推眼镜,严肃地说。

同学们安静下来后,刘老师看着张贵鑫,温柔地问:“Toey,可以请你继续读下去吗?”

张贵鑫没有回答,甚至没有看向老师,而是摇了摇头。

“好吧,那你请坐吧。我们接下来看看这个单词……”

老师在台上继续传道受业,而张贵鑫却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了。不止英语课,接下来一上午他都浑浑噩噩地度过了,在思考的是,自己交换的意义是什么。


“炳林哥哥,你可以陪我练英语口语吗?”

吃午饭的时候,张贵鑫向陈炳林请求到。

生平第一次有人求他帮忙学习上的事,陈炳林惊得把刚夹起的一大口饭掉回了盘子里。

“什么?我?”

“嗯……我的口语太差了,想练练。”

张贵鑫上午放学前得出的结论是——我不是来这里被人嘲笑的,我要努力改变,不能给我们乡里人丢脸。

“哥哥不愿意吗……”张贵鑫又拿着小鹿般的眼神看着陈炳林。

“哪儿的话,我口语也不咋地,怕你嫌弃我而已。”

“太好了!”张贵鑫甜甜地笑着,然后扒了一大口饭。


送完张贵鑫回课室,陈炳林对着自己手下的一个小弟说:“去给我买点英语口语的书。新东方新西方李阳疯狂英语之类的。”

小弟看着陈炳林,脸上写着“老大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”。

“看啥看!还不赶紧去买!”陈炳林作势要打他,小弟赶紧去买书了。

陈炳林摸着下巴,思考着以后英语课是不是要少睡点了。



(变形第三天•爱来村)

早上,导演组来到张皮卡家,发现叶幸运已经起了,有点意外(毕竟昨天他还睡到大中午的)。

“叶同学今天起得挺早啊。”

“嗯。”叶幸运表示,今天早上的感受太刺激,他到现在都还没缓过来,不想醒都不行。

“张皮卡呢?”导演看向屋里,没看到人。

“上学去了。”

“哦哦”,导演点点头,“告诉你一好消息。”

“什么好消息?”叶幸运想难道是提前让他回去了?

“你就要有小伙伴啦!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另一个交换的人下午就到啦。”


“哦?是个怎样的人?”还真有别的城市主人公啊,张皮卡去上学了他无聊得很,有个人一起也好。叶幸运来了点兴趣。

“下午你就知道了,要好好相处哦。”导演笑眯眯地说。

在来爱来村的车上,导演组有问过叶幸运,如果有小伙伴,希望是这样的人。当时叶幸运是这么回答的:“随便,男的女的都行,最好是男的免得还要我照顾,别烦我就行。”

现在他则想:最好是女的,比张皮卡可爱的那种。看看美女掰正心态,自己可不能弯了。


叶幸运又靠看张氏兄弟的课本和作业打发了一上午,中午热了下早上和张皮卡一起做的炒饭,凑合着过了。吃饱了就犯困,叶幸运又躺床上小憩了。

睡得迷迷糊糊间,叶幸运听到了门外有讲话声和笑声,除了张皮卡的声音,好像还有另一个人的。

叶幸运坐起身,揉了揉眼睛拍了拍脑袋,就看到张皮卡牵着一个少年走了进来。

“嗷,卡哥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?”

“今天下午后两节课是劳动课,我们组的包干区上次打扫得很干净,很快就弄完了我就回来了。”

“这个人是……?”叶幸运看着张皮卡牵着别人的手,突然有些不爽。

“这个是奈斯哥哥~”张皮卡甜甜地笑着说。


好一个“奈斯哥哥”。叶幸运嘴角抽了抽。

“你就是另一个来交换的?”叶幸运问道。

“嗯。”少年放下行李并松开了牵着张皮卡的手,自我介绍道,“我叫王奈斯,小名叫Nice,来自曼谷。”

“曼谷?泰国的?”哟嘿,还是个华侨。

“萨瓦迪卡~”叶幸运学着电视里的人打招呼。

“噗哈哈哈……”王奈斯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怎么了??”叶幸运想难道是发音太不准了?

“其实‘咔’是女生说的啦。男生应该说‘萨瓦迪krub’。”

叶幸运的脸瞬间黑了。

“鹅鹅鹅,抱歉哈大兄弟,我开玩笑的,你别太认真。”


“你几几年的?”叶幸运心想如果比他小就让王奈斯叫他哥哥。

“我00年的。你呢?”

“……”叶幸运心里骂了句wtf,“差不多,我也是属龙的。”叶幸运拒绝承认王奈斯是哥哥。

“哦哦。你还没说你的名字呢。”

“我叫叶幸运。没有小名,英文名叫Boom。来自深圳。”

“蹦嘛(Boomma)~”张皮卡突然插进来,用手做“特效”,做了个“爆炸”的动作。

叶幸运嘴角再次抽了抽,还不是某英语老师给他起的奇葩名字,还说比“Lucky”好听多了。

不过刚才某小孩做那动作还挺可爱的。


“对了,你们怎么会一起回来啊?”叶幸运还是挺介意张皮卡和王奈斯怎么会这么快熟络起来。

“我到村口的时候刚好遇到小皮,一问才知道他居然是我要来交换的人家的孩子,就一起回来了。”王奈斯摸了摸张皮卡的头,微笑着说:“真是缘分,对吧?”

叶幸运的脸又黑了——“小皮”也是你随便叫的?还有某卡,你笑得那么害羞干嘛?明明刚认识我的时候那么凶的?怎么对着王奈斯就像换了个人似的??


叶幸运突然又想——我生气干嘛?有别的哥哥讨张皮卡喜欢不是更好吗?我就不用怕自己弯了。

叶幸运拍了拍脸,调整了下表情,尽量笑对他们。



(变形第三天•深圳)

下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,可能因为早上心情不好中午没有消化好,张贵鑫忽然不太舒服,就没有去上体育课,待在教室休息了。

他趴在桌子上,很快睡着了。


体育课结束后,同学们回课室收拾东西回家。

“哎呀,我的Kindle不见了!中午明明还在的啊!”

徐正轩大叫。同学们忍不住看向他那边。

“你的意思是被人偷了?可是我们班里谁会穷到偷你那点东西?”他的同桌附和道。

“就是。”同学甲说道。


“刚才好像有人没去上体育课啊……”徐正轩提高了分贝。

张贵鑫感觉到了周围同学的目光——这是在怀疑我?

“徐正轩你什么意思?”班长周凯文看不过眼了。

“哎哟,我又没说是他偷的,就是想问他有没有看到有谁进来嘛。”

“没有……我刚才睡着了……”张贵鑫回答道。

“嘿,那可真太巧了。哎,我新买的Kindle就这么不翼而飞了……”

徐正轩斜眼看着张贵鑫,故作可惜地说。

张贵鑫不是听不出徐正轩讽刺的语气。可是他不知道怎么辩解,只能咬着下唇,握紧拳头。



(变形第三天•爱来村)

张皮卡帮王奈斯布置好行李,又领他到各个角落去看,边笑边介绍。

而叶幸运就像只被遗弃的人形玩偶,瘫坐在床上看着他们。

到了晚饭时间,王奈斯又主动请缨要帮张皮卡做饭。

“你会做饭?”叶幸运实在看不下去了,“再说你奔波了一天不累吗?歇着吧。”

“还好啊,不怎么累。”王奈斯没有强撑,他喜欢跳舞,体能还挺好的,“做饭我也会一点,因为是一个人住的总要会做些啦。”

叶幸运想好吧就看看你有多能吧,然后干脆蒙上了被子。


“幸运哥哥,吃饭了。”张皮卡摇了摇叶幸运。

叶幸运醒了醒神,一看饭桌,居然有三个菜——番茄炒蛋,炒油麦菜,凉拌黄瓜。虽然没有肉,但是看着还挺像回事,起码看起来比他和张皮卡勉强做的面好吃。

“看起来还不错嘛。”叶幸运说道。

“没啥,都是快手菜,能用的素材都用了。”王奈斯笑笑,“快吃饭吧。”

三人围着饭桌坐下了。

张皮卡尝了一口番茄炒蛋,眼睛都亮了。

“好好吃耶!奈斯哥哥你好厉害!跟我哥哥做的差不多了!”

“哈哈,好吃你就多吃点。”王奈斯往张皮卡碗里夹了点鸡蛋。

“切——”叶幸运心想有这么好吃吗,然后吃了一口,发现还真不错。好吧,在交换期间勉强认可这个小伙伴吧,跟着他混起码不会饿死。


“你看着也不像问题少年,怎么会来交换?”叶幸运扒了一口饭,问王奈斯。

“谁跟你说我是问题少年了?”王奈斯撩了撩自己的卷发,“我只是比较酷。”

叶幸运刚吞下的饭差点吐出来。

“好啦,不说笑了,我只是来体验生活的。我原来在曼谷混夜店的,虽然成绩也过得去,但是爸妈老说我不知人间疾苦才会这么放浪,就送我来交换了。”

“原来如此……不过你有爸妈的话,为什么会一个人住?”

“他们在外府啊,我一个人在曼谷上学,住的公寓。”

“什么是公寓啊?”张皮卡问。

“就是一套小小的房子,里面只有一两个人住的那种。”

“哦……”张皮卡想象了下,并不是很懂,“那奈斯哥哥以后可以带我去你的公寓看看吗?”

“当然可以啊!”王奈斯笑道,“等你有空,随时欢迎哦~”


叶幸运放下了筷子,他突然觉得没这么胃口了。


(第03期播送完毕,播放片尾曲《谢谢》)


【下期预告】

#片段1#

和一个小孩还有另一个男生躺在同一张床上,真是叶幸运本世纪可以想象到的最诡异的画面。

特别是另一个男生提出要睡中间。

这世界真可怕,叶幸运突然好想回家。


#片段2#

教室里只剩张贵鑫和满娜莎两个人。

满娜莎站在椅子上画版画,一个不留神,从椅子上摔了下来。

“小心!”张贵鑫接住了她。

来找张贵鑫的陈炳林刚好看到了这一幕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©谁与箏风_Kit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