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ak is First.写的东西都是编的。

【幸/皮/炳/鑫】爱来村变形计(02)

前情提要


~第01 期 (下)~

(变形第一天•爱来村)

叶幸运到达爱来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。

4月初的怀化还是有些冷,从广东过来的叶幸运意识到自己好像穿少了。

不过这边环境确实很好,山清水秀,天朗气清。叶幸运在村口环视了一周,问导演哪栋是他要住的房子。

“村口的房子都是稍微有钱的人家里,不是你的目的地。”导演答道,“还得走一会儿呢。”

叶幸运又扯着行李随导演组走了十几分钟,终于在一座破旧的木屋面前停了下来。

“到了。”导演示意叶幸运进去,叶幸运却犹豫了。

“怎么,很失望?”

叶幸运冷笑:岂止是很失望,简直是相当失望——对住惯了豪宅的他来说,那房子破得简直不像是人住的,从被导演推开的门里瞥进去,一片昏暗残破。

门口有鸡圈鸭圈牛圈羊圈……各种动物的叫声和味道也令他窒息。


“失望也好,害怕也罢,你们签了协议,就不能临阵脱逃的了。”导演拍拍叶幸运的肩膀,“做个男子汉吧!”

叶幸运斜了导演一眼。

“我说了要跑了吗?”说着拉着行李就进去了。


“你参加完这个节目,回去还是不想和妈妈一起住的话,我就搬走,而且我会联系上你爸,尽力让他接你过去。”

叶幸运想起了妈妈几天前的话。这也是他答应来变形的原因。


叶幸运进了屋子里后,环视一周,怎么看怎么嫌弃——房子被分割成三部分,外面是客厅饭厅卧室三合一的空间,里面是厨房和卫生间;桌子和床都很破旧,家里基本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。叶幸运摸了摸桌子,还好,虽然旧,但不怎么脏,不然他可受不了。

不过叶幸运有挺严重的洁癖,别人不小心碰到他的东西都要被他瞪死,想到要和一个陌生人同吃同住甚至同睡一张床(毕竟家里只有一张床他可不想打地铺),他还是挺绝望的。

叶幸运的眼神落在了墙上,上面贴满了大大小小的奖状,这些奖状可以算是这个家唯一的装饰品了吧。

“六年(1)班张贵鑫……三好学生……”

“初二(3)班张贵鑫……期末考第一名……”

叶幸运看着墙上的的奖状自言自语道。

“张贵鑫,好像就是和我交换的那个人。呵,还是个学霸呢。”

再往下看,看到了另一个名字。

“五年(2)班张皮卡……优秀少先队员……”

张皮卡?是张贵鑫的弟弟或妹妹?看名字应该是弟弟?叶幸运想。

还有“优秀少先队员”,真是个久违的称呼。小学的时候叶幸运也得到过类似的奖状,他拿到的那天还很高兴地想拿给妈妈看,结果等他睡着了妈妈还没回家。


怎么又想到不开心的事了。叶幸运摇了摇头,突然觉得好困。

也不知道这个张皮卡什么时候回来,叶幸运决定先睡一觉再说。



(变形第一天•深圳)

辛迪在机场到达大厅等了好久,都没有看到导演和自己描述的那个孩子的影子。

就在她等得有点焦急的时候,她看到一个认识的工作人员扶着一位少年走了出来,不远处还有摄像机,看来,他应该就是张贵鑫了。

辛迪赶紧迎了上去。

靠近一看,才发现那个少年脸色很差,像是生病了。

“他怎么了?”辛迪问工作人员。

“他严重晕机,好不容易熬到了下飞机,在医务室待了好一会儿才出来。”

张贵鑫看到辛迪,知道她就是自己交换期间的妈妈,勉强挤出一个笑。

“让您久等了……妈妈”


辛迪愣住了。

有多久没有听过别人叫自己“妈妈”了?辛迪感觉自己在做梦。

回过神来后,她抱住了张贵鑫,几乎要哭了。

“没有没有,是妈妈没有早点去找你……”

辛迪摸了摸张贵鑫有些惨白的小脸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贵鑫……我叫张贵鑫。”

“贵鑫、贵鑫……从今天起,你就是我的儿子了,好不好?”

这次轮到张贵鑫晃神了。失去母爱太久的他,不敢轻易接受这份幸福。

“不好吗?”辛迪又问?

“好、好!妈妈……”张贵鑫看着眼前这个慈祥的女人,感受了久违的温暖。


就让我自私地占有这份爱吧,哪怕这只是一场梦,一场两周之后就要醒来的梦。



(变形第一天•爱来村)

叶幸运感觉到周围好像有别人的气息,渐渐醒了过来,一睁开眼,一双大眼睛盯着自己,把叶幸运吓了一大跳。

“你是谁?!”

“我还没问你是谁呢!”大眼睛的主人把脑袋移开了,坐在了床边,“这是我家耶。”

“你家……”叶幸运坐起身来,拍了拍脑袋让自己清醒,“难道你是……张皮卡?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?”

“你别管反正我就知道了。”叶幸运可懒得解释自己因为无聊看完了他们墙上的奖状的事。

“那你呢?怎么会睡在我床上?”

“呃,我是来交换的。”

“哦~”张皮卡好像想起了什么,“我知道了!我哥哥和我说过,那个啥《变性记》!”

“……是‘变形’。”


“哦什么都可以啦,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名字呢。”

“我叫叶幸运。”

“幸运你好!”张皮卡伸出手,笑起来,眼睛亮晶晶的。

这孩子挺可爱的嘛。叶幸运想——如果张皮卡没有说接下来这句话的话。

“你赶紧变形完回去哦,这样我的哥哥说不定就能早点回来了。”


“小子,你给我听清楚两件事。”叶幸运的脸开始黑了下来。

“哈?”

“第一,我比你大,你应该叫我哥哥,叶哥哥、幸运哥哥还是直接叫哥哥都随你。”

“第二,在交换期间,我相当于张贵鑫,你要听我的话!”

叶幸运知道,自己黑起脸来,还是挺有威严的,起码班上的同学都怕他。


谁知道张皮卡眨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看着他,仿佛在看一个傻子。

“我哥哥只有一个,任何人都不能代替他。”


叶幸运觉得自己遇到了克星。



(变形第一天•深圳)

 车窗外是快速变化的繁华景象,张贵鑫几乎没怎么眨眼地看着,心中惊叹不已——深圳,这个全国经济腹地,只在文章上看到过的地方,如今正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自己眼前。

车子平稳地开进了叶幸运家所在的小区,辛迪挽着张贵鑫来到了自家门口,打开家门后,张贵鑫却不敢进去——屋里宽敞明亮,地板一尘不染,看着自己又旧又脏的鞋子,他感觉会玷污屋内的世界。

“没事的,进来吧!”辛迪看出了他的犹豫,拉着他进了家门。

“妈妈,我可以先洗澡吗?”

“可以啊!”辛迪笑了,“我带你去找衣服啊!”

“啊,我有带衣服的。”张贵鑫摆摆手。

“妈妈也给你准备了,穿妈妈给的不好吗?”

“好……”张贵鑫点点头。


“贵鑫,你多高呀?”辛迪边翻衣柜边问。这个衣柜里是她给叶幸运买的、然后叶幸运不愿意穿的衣服。

“163。”张贵鑫怯生生地回答。

“嗯,对了,还没问你几岁了?”

“15岁了……”

“哦,那比我们家幸运还小一岁呢!”

15岁了才163……辛迪想起叶幸运15岁的时候已经175了。她拿着一件T恤,转过身去在张贵鑫身上比划,顺便捏了捏他的手臂。

太瘦了……虽然可能是因为干农活有点肌肉,但还是太瘦了,瘦得让人心疼。

张贵鑫尴尬地笑笑。他知道自己比起城里的同龄人来说要矮小瘦弱太多。长期的营养不良加上砍柴挑柴,他想长高长壮也很难。


辛迪给张贵鑫挑好衣服,又耐心地教了他各种洗浴设备和清洁剂怎么使用。

洗完澡换上新衣服的张贵鑫,仿佛换了一个人,干净、精神,阳光可爱。

辛迪一个劲儿夸他帅,不过他自己倒不是很适应——看着镜子里穿着时髦衣裳的自己,张贵鑫觉得自己像偷穿少爷衣服的仆人。


晚上,辛迪为张贵鑫设了个接风宴,邀请了一些亲朋好友。

坐在大圆桌的一角,看着满桌珍馐佳肴和周围一群不认识的人,张贵鑫感到既新奇,又不自在。

开始吃饭了,张贵鑫吃了几口从未尝过的美味,突然掉了眼泪。

“怎么了?饭菜不好吃吗?”辛迪紧张地问道。

张贵鑫摇摇头,抹了抹眼泪。

“不是的,饭菜很好吃,只是我想到,只有我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,我弟弟却吃不到,觉得好难过。”

“就因为这个哭呀,傻孩子,”辛迪摸摸张贵鑫的头,“等你回去那天,妈妈给你打包好多好多好吃的,带回去给弟弟吃,好不好?”

“嗯!”张贵鑫破涕为笑。


坐在张贵鑫右手边的是叶幸运的表哥,陈炳林。

目睹了刚才那一幕,他觉得这个农村来的新弟弟,要么是有点傻,要么就是矫情——都15岁的人,因为这种事哭,他实在是无法理解。

过了一会儿,不经意间,两人夹到了同一块鸡翅。

张贵鑫马上把筷子缩了回去,然后看着陈炳林说“对不起。”

从来没有人因为这种小事这么真诚而小心翼翼地和他道过歉。

陈炳林看着张贵鑫纯粹得近乎澄澈的眼睛,心想,大概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单纯的人吧,只是自己的世界里,这种人太稀缺了。


(第01期播送完毕,播放片尾曲《需要一个人》)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下期预告】

“呜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“你能不能别哭了啊?”

“啊啊啊……”

……

“行了,我叫你哥哥,你叫我弟弟行吗?”

“皮哥,卡哥,求您别哭了!”


“张贵鑫,这名字好土啊哈哈哈……”

“现在居然还有人留板寸……”

©谁与箏风_Kit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