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ak is First.写的东西都是编的。

【幸/皮/炳/鑫】爱来村变形计(07)

前情回顾


*隔了一个世纪的更新,抱歉……


~第04期(上)~

(变形第三天•深圳)

班里的气氛十分尴尬,有人小声说张贵鑫看起来那么淳朴应该不会偷东西吧,也有人反驳道现在深圳的小偷很多都是农民工,乡里人也不见得单纯……

张贵鑫坐在座位上,如坐针毡。

徐正轩以不易察觉的弧度窃笑,心想好戏还在后头呢,他正想继续发声,却被人喊住了。

“哎,徐正轩,这个是不是你的Kindle?”满娜莎拿着一部Kindle晃了晃。

“啊?”徐正轩回头,一看满娜莎手里的Kindle,确实是自己的,上面还用贴纸贴着自己名字的缩写。

“呃,是我的,怎么会在你那里呢?”徐正轩一脸狐疑地看着满娜莎,那部Kindle明明应该躺在张贵鑫的课桌里的。

“哎,先声明,我可没拿啊,是在你桌子后面捡到的。”

大家不会怀疑满娜莎的,她家比徐正轩家还有钱多了,退一万步说,真的是她偷了的话她就不会拿出来了。


“哦哦,可能是我掉了……”徐正轩皮笑肉不笑地说,“谢谢你啊莎姐。”

“我就说你马大哈吧!”徐正轩的同桌吐槽道。

“哎,你没只顾着致谢,有人差点被你冤枉了,你不用道歉吗?”满娜莎睥睨着说。

徐正轩冷下脸来,然后挤出个笑,对张贵鑫说了声“对不起了啊,差点冤枉你了。”

“没事没事!”张贵鑫摆摆手,被弄得挺不好意思的。

“啊,陈炳林来了……”班长的同桌小声嘀咕了句,聚集在张贵鑫身边的人马上散开了。


陈炳林径直走到张贵鑫身边。

“回家吧。”

张贵鑫点点头,拿着书包跟在了陈炳林后面。

“我去,陈炳林这样好帅啊,有点像霸道男友。”腐女A对腐女B说道。

“是啊,张贵鑫就是乖巧受的样子~”腐女B边点头边说。

徐正轩看着张贵鑫离去的样子,还是不服气,这次诬陷被满娜莎搅局了,下一次不知道找什么借口让张贵鑫难堪了。



(变形第三天•爱来村)

又到了一天一度的“艰难时刻”——睡觉时间。

不愿透露姓名的叶幸运先生表示,某王姓男子的到来,使得这个时刻更加艰难。

为了防止王尼斯抢了自己的位置,叶幸运早早地洗完澡然后滚床上待着了。看到王尼斯教张皮卡写作业那一派和谐的样子,叶幸运只能对着天花板干瞪眼。

王尼斯和张皮卡也准备睡了,看着那张不太宽的床(重点:还被叶幸运以“大”字型占了三分之二),王尼斯问:“我今晚要睡哪儿呀。”

叶幸运刚想说你随便打个地铺吧,却被张皮卡抢先了一步。

“一起睡床上啊!”

“我们仨一起?”王尼斯和叶幸运异口同声地说。

“嗯!”张皮卡笑着点点头。

“这不好吧?”叶幸运内心是拒绝的。

“有啥不好?我们都不胖,可以睡得下啊!”

“呵呵,那听卡哥的。”见识过张皮卡的“威力”,叶幸运还真不敢逆他意思。


“卡哥,那你睡中间吧。”

“可是我明天一早要上学耶,会不会吵醒最外面的人?”

“那我睡中间吧!”王尼斯笑得像个知心大哥哥。

和一个小孩还有另一个男生躺在同一张床上,真是叶幸运本世纪可以想象到的最诡异的画面。

特别是另一个男生提出要睡中间。

这世界真可怕,叶幸运突然好想回家。


“不要!”叶幸运马上拒绝,“我有洁癖,你睡相不好,贴我太近的话我会受不了的。”

“呃,那还是皮卡睡中间,我睡外面吧,吵醒我没关系,我本来也有晨练的习惯。”

“这样好。”叶幸运不易察觉地笑了,心里在盘算着如何半夜把王尼斯踢下床。

不过想是这样想,睡着之后叶幸运就没有啥知觉了。

早上公鸡一叫,王尼斯就醒了,揉了揉眼睛,感觉睡得还挺好的,没有想象中挤嘛。

往床里边一看,原来张皮卡整个被叶幸运抱到他那边去了,难怪自己觉得不挤了。

看着叶幸运像抱抱枕一样抱着小小只的张皮卡,王尼斯心想:说好的洁癖呢?敢情就嫌弃我?王尼斯委屈地起来洗漱了。


门外的公鸡又叫了一阵,张皮卡也被吵醒了,他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被叶幸运抱在怀里,还挣不开。

“幸运哥哥……”张皮卡试图叫醒叶幸运。

“唔……”叶幸运感觉梦里有人叫他。

“幸运……叶幸运!”张皮卡不得不提高了音量

叶幸运瞬间醒了过来,努力睁大眼睛。

“放开我啦,我要起床上学了……”

张皮卡的声音从自己怀里传来,还有点奶气,叶幸运有些懵逼地稍微松开张皮卡,然后看到张皮卡红樱桃似的小嘴在一张一合地说着什么。

天啊!叶幸运感觉自己受到了暴击。他简直想抱住张皮卡狂亲一顿。


最后的理智让叶幸运松开了张皮卡,张皮卡爬起身,一蹦一跳地跑去洗漱了。

叶幸运捂着脸,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。长那么大,他第一次知道“被萌化了”是一种什么样体验。

在这天后来的采访中,叶幸运向摄影组透露,自己想尽快回家。

“为什么?还是觉得太苦了吗?”

叶幸运摇摇头,没有回答。

没有说出来的答案是:再在这待下去,恐怕我下半辈子都要栽在这个小孩手里了。



(变形第三天•深圳)

陈炳林接到张贵鑫,张贵鑫一路都不说话,看起来不太开心的样子。

下车时,陈炳林接过张贵鑫的头盔,问他,是不是有人欺负他。

张贵鑫摇了摇头。

“要是有人欺负你,你一定要告诉我,我保证把他揍得他阿妈都不认到。”

“噗……”张贵鑫被逗乐了。

“你终于笑啦!”陈炳林也笑了,“别不开心啦,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的。”

“嗯,谢谢你炳林哥哥。”

“啊,对了,有件事还真的麻烦哥哥帮忙。”张贵鑫突然想起了自己交换的目的之一。

“咩事?”

“我想请哥哥帮我查查我父母的消息……”

张贵鑫觉得让新妈妈查原来父母的资料好像不太好,想了想能帮自己的也只有陈炳林了。

“好,那你跟我回我家吧,吃完饭我用电脑帮你查。”


吃过晚饭后,陈炳林和张贵鑫一起趴在陈炳林的大床上,盯着陈炳林的笔记本电脑。

“查不到啊……”陈炳林浏览了很多网页了,也没有看到什么有价值的消息。

仅靠张贵鑫提供的父母的名字和离家时间、大概长相等信息,要找出他们,相当于大海捞针。

张贵鑫原本充满神采的眼神渐渐暗淡下去。以为来城里交换就能找到父母的下落,果然是自己太天真了吗?

看着张贵鑫低落的样子,陈炳林也不开心。突然,他想起了个朋友。

“喂,阿准,问你个事,你会人肉别人对吧?太好了,帮我人肉个人。嗯嗯,一会儿发你手机上。”

陈炳林挂了电话,对张贵鑫笑笑,说会有办法的。


“谢谢你炳林哥哥……”

张贵鑫是真的很感激陈炳林。自己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难得有一个人,那么照顾他帮助他。

“跟我客气啥。”陈炳林捏了捏张贵鑫的脸,“今晚在我家睡好不好?”

“哦,可是我没有带换洗的衣服耶。”

“没事我有。”

“那我和辛迪妈妈说一声。”

看着张贵鑫小心翼翼地和辛迪阿姨“请假”的样子,陈炳林觉得他好可爱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让张贵鑫留下来,就是莫名地想亲近他,多跟他聊聊天也好。


陈炳林从箱底翻出了一套史努比的睡衣给张贵鑫,那是自己小学六年级穿过的,他发育早,张贵鑫穿得居然正合身。

真可爱。陈炳林脑子里就剩这一个想法。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因为他从来没觉得男孩子可爱过,他甚至不喜欢可爱的女孩子。

他谈过两个女朋友,都是太妹御姐类型的,跟着他去飙车打电动,甚至会一起抽烟喝酒。

为什么,我会觉得张贵鑫可爱呢?陈炳林问自己,却想不透。


陈炳林和张贵鑫聊了一会儿天,主要是聊张贵鑫的过去,还有在农村的种种趣事囧事。

“第一次插秧的时候,我整个人摔进田里差点拔不出来……还好我爸爸来救我了……”

张贵鑫说着说着,就睡着了。

借着昏暗的床头灯,陈炳林静静地观察着张贵鑫的睡颜。

张贵鑫睡得不是很安稳,皱着眉头,嘴巴也时不时嗡动着。

“睡吧……没事的。”陈炳林轻轻抚平张贵鑫的眉头。

这是一个经历和他完全不同的孩子,一个令人心疼的孩子。

陈炳林突然好想把张贵鑫拥入怀中,告诉他,即使全世界都抛弃了他,自己也会陪着他。

这是陈炳林在别的弟弟妹妹或者前女友身上,从未有过的感觉。



(变形第三天•爱来村)

张皮卡去上学了,房子里剩下王尼斯和叶幸运面面相觑,气氛尴尬。

其实王尼斯有努力想和叶幸运搭话的,但是叶幸运就回他个“嗯”要么就不出声,很快就把天聊死了。

导演组的到来拯救了即将变成冰箱的小平房。他们通知两个少年,现在有个打工挣钱的机会。

“反正你们闲着也是闲着,不如赚点钱改善一下这个家吧。”

出于无聊,叶幸运他们同意了。

“什么工作啊?”叶幸运问。

导演答:“搬砖。”

叶幸运还以为“搬砖”是打工的统称,去到工作现场发现,还真是搬砖……


看着那一堆堆又脏又重的砖块,叶幸运都傻眼了,可是来都来到这了,总不能空手回去吧?叶幸运和王尼斯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

看别的工人搬得挺轻松,可是两个少年都是没干过苦活的富家少爷,很快就累得不成人样了。

搬了一上午,他们实在坚持不住了,想领了盒饭和半天的工资就回家了。

盒饭都冷了,饭硬得难以下咽,叶幸运吃了一口,难过地流出了泪水。

那些日子因为自己置气而浪费掉的妈妈做的饭菜,简直是罪恶。

王尼斯拍拍叶幸运的肩膀,说不好吃就别吃了,我们用赚到的钱买点材料回去自己煮吧。

叶幸运突然放下了对王尼斯的所有成见,他其实会是个好兄弟啊。

旁边一个工友看着两个白嫩的少爷那么惨的样子,安慰他们道:“你们已经很幸福啦。我们工地最小的张贵鑫,从初一开始就时不时来这个工地打工了,他小小的肩膀,不知道扛起了多少重担。”

幸福和不幸,都是比较出来的。


叶幸运和王尼斯含泪吃完了盒饭,休息了会儿,下午又运了两小时的泥浆。

发工资的时候,老板特地给多了他们20块钱。拿着那120块工资,叶幸运和王尼斯真的忍不住哭了。向来挥金如土的他们,不曾知道原来赚钱那么辛苦。生平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劳动赚到钱,也是一种挺奇妙的感觉。

他们买了点米、面、肉和零食,还有一瓶可乐回家。

回到家,张皮卡已经在等他们了。

“你们的脸都弄脏啦。”张皮卡用自己的袖子给叶幸运和王尼斯擦脸。

张皮卡纯真的笑容,让叶幸运几乎忘却了疲惫。

有时候幸福,不是来自物质上的富裕,而是来自心灵上的满足。

晚上他们拿着磕了边的陶碗,以可乐代酒,庆祝着今天的小确幸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©谁与箏风_Kit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