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ak is First.写的东西都是编的。

【NP/BP】蒲公英的约定(中)

(上)


05

『假使不能公开妒忌,学习大方接受。同行时要殿后,谁冷落旧朋友。』

 

Nice从来不相信“三人行必有我师焉”这句中国古训。

他相信的是,三人同行,必定至少有一个人会受伤。

以前和Peak开开心心地上学放学的日子一去不复返,取而代之的是令他越来越难受的三人行。

Boom基本都是一言不发,偶尔对Peak说的话或者唱的歌敷衍地笑笑(在Nice看来是敷衍地)。

这么孤傲的人,Peak为什么要和他做朋友呢。

Peak又不缺朋友。


这天中午放学的时候,Boom突然对Peak说,我们出去吃饭吧。

“啊?去哪里?就我们两个吗?”Peak不明白为什么要出去吃。

“就我们。”

Boom说着,拉着Peak的手腕就往教室外面走。

“可是我还没……”Peak来不及和Ohm还有Beam解释了,用空着的手和Ohm做了个抱歉的手势然后就拜拜了。


走到校门外,Boom才放开Peak的手腕,Peak的手腕被抓得有点红有点疼,他把衣袖放下遮住手腕,然后问Boom,去哪里。

“随便吧,安静点的地方就好。”

“啊,我还以为你有目的地了呢……”

Boom非常自然地说他是新来的,不知道附近有什么店,Peak只好带着他去了附近一家有点偏僻但是安静的小店。


两人点完菜,一声不吭地吃着。Peak看Boom脸色不太好,连逗他笑都不敢了。

吃到一半,Boom放下餐具,说:“我女朋友和我分手了。”

他没有看着Peak,也没有什么表情,更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“啊?”Peak夹着的一块肉掉回了碗里。

“你有……女朋友啊……”Peak小声地说。

“我不应该有吗?”Boom冷笑道。

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Peak心想确实,Boom那么帅,肯定有女朋友才对。

“应该叫前女友了,昨晚她提出跟我分手了。”

Peak侧着头打量着Boom的表情。Boom总是这样,喜怒不形于色,连和女朋友分手了都那么淡定。


“那你……还好吗?”Peak小心翼翼地问道。他想,Boom叫他出来,是需要自己的安慰吗?

“我很好啊,不然怎么会叫你出来庆祝。”

“庆祝??”Peak头一次知道被甩了还要庆祝的,Boom的脑回路真是异于常人。

“我们本来就没什么感情,她只是把我当成跟朋友炫耀的资本,而我只是把她当成阻隔蜂蝶的盾牌。”

果然是另一个世界的人啊。Peak不是很能理解这种“情侣”关系。在他的认知里,两个人在一起,就是出于互相喜欢才对啊。

“那你……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鬼使神差地,Peak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Boom笑了笑,然后看了Peak一眼,说,没有吧。

“哦……”Peak盯着自己的烤猪肉,接着认真地吃饭了。


那天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,Boom开始说话了——开始回应Peak说的话了。

三人遇到了红灯,停了下来。

“今天物理老师的发型是不是怪怪的,好像没梳头就来上课了哈哈哈!”

“嗯,是有点。”

“还有生物老师布置的什么作业啊,要去动物园观察长臂猿,还要拍照片写报告,好麻烦啊……”

“我觉得还好啦。”


看着前面两个人愉快相处的样子,Nice觉得很难受。

绿灯亮了,Peak和Boom用力地踩着踏板,Nice却忘了前进。

等到他回过神来,Peak他们已经在马路对面了。

Nice想追上去,却发现,信号灯又变成红色了。

于是他只好眼睁睁地看着Peak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。


Nice没有直接回家,而是去了那个河堤边。

他躺在草地上,想起小时候,如果Peak发现自己没有跟上,一定会到后头找自己的,虽然Peak总会带着疼爱地“骂”他说,你怎么那么慢啦。


现在呢?如果Peak发现自己跟不上他了,还会等他或者回来找他吗?

可是,Peak好像根本就没发现Nice不见了。

Nice用手挡着眼睛,却止不住里面流出的泪水。


06

周末,Boom约Peak去曼谷动物逛逛,顺便完成生物作业。

“可是,我答应了Nice要陪他去买鞋子耶……”Peak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“哦,那我自己去吧。”

“等等,其实我们可以一起去啊,去玩动物园再去Siam逛逛。”Peak建议道。他想Nice也好久没去过动物园了,应该不介意一起去玩玩的。

“你确定?”

“嗯。”

“好吧,随你吧。”

虽然Nice有刻意压制,但Boom还是可以感受到,他不喜欢自己。

Boom还看得出,Nice看Peak的视线,和看自己的完全不一样,他眼神里饱含的感情,也不是普通朋友或者兄弟之间的。

——卑微而热烈。


“Nice,我们周六先去动物园好不?我有个报告要做,然后再去Siam好吗?”

“又是和Boom吗?”

“嗯……我们三个一起……”

 “好。”

事情总要有个了结。哪怕是终结。

Nice几近绝望地想。


在动物园里,Boom时不时给Peak介绍长臂猿的生活习性。

“长臂猿栖息在树上,家庭是典型的单雄单雌配偶系。一般一只长臂猿一生只会有一个配偶……”

“好专情啊!”

“基本属于植食性动物,喜欢吃各种热带水果和嫩叶……”

“这么有力居然是吃素的……”

Peak一边拿看学霸的表情看着Boom,一边做着笔记。


Nice在后面静静看着他们,一种无力感和疲乏感向他袭来。他觉得好累。

下午在暹罗广场,人很多,Nice被挤得和PeakBoom分开了。

Peak猛然发觉Nice不见了,四处搜寻了下,发现他站在自己身后十几米的地方,一动不动。

Peak快步走到Nice身边。

“Nice,你要跟着哥啦,不然走丢了怎么办?”

Peak像以前一样暖暖地笑着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笑,在Nice看来,却格外讽刺。

“啪!”Nice拍开Peak的手。

“够了,我受够了,真的够了!”Nice忍着眼泪说,“你能不能不要再把我当小孩了?”

“Nice,你怎么了?”Peak从来没见过这样的Nice。

“你也就比我大几个月而已,真以为比我大一个世纪啊?”

Nice说完,从Peak身边走过,然后快速地离去。


曼谷又下雨了。

在咖啡店里,Peak趴在桌子上,很难受。

“我其实很早之前就知道Nice已经长大了,甚至比我更成熟。我没有把他当小屁孩看不起他的意思,我只是想想小时候那样当他的哥哥。”

“可是,没想到,他原来忍我很久了。没想到,他已经那么讨厌我了……”

Peak不可遏制地哭了。

这一刻,Boom突然很想摸摸Peak的头安慰他。可是他想了想,还是把手放在了Peak的肩膀上。

“我不觉得他讨厌你。或者他只是不喜欢你们原来的相处方式了而已。”

看着窗外的雨,Boom忽然觉得Nice挺可怜的。

明明是深到藏不住的喜爱,却被理解成了讨厌。


07

这天放学,Peak和Boom说,放学暂时不能和Boom一起回家了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要去打工~”Peak边收拾书包边说。

“打工?为什么要打工啊?”Boom想Peak家还好吧应该不缺钱花吧?

“因为我想买个架子鼓,还挺贵的……”Peak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。

“你家里不可以支持吗?”

“你以为谁家都像你家一样啊,乌隆首富少爷~”Peak打趣道,“我想作为自己的十八岁礼物送给自己,所以想自己去赚点钱,加上我之前攒的压岁钱,应该够了。”

“好吧……那你要去哪里打工?”

“儿童公园。”

“在儿童公园做什么工作?”

“秘——密——”Peak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然后走出了教室。


这是Boom第一次跟踪别人。

一周后的某天,他偷偷跟着Peak来到儿童公园,看着他进了一个房间,出来的时候,变成了一只熊。

Peak穿着土黄色的熊布偶外套,做着各种搞怪的或者可爱的动作,逗乐周围的小朋友们。

Boom远远的看着Peak,想象着头套下的他,应该也是在微笑着。


工作结束后,Peak赶忙走回更衣室,却在更衣室门口看到了Boom。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啊?!”Peak摘下头套问道。

大夏天的,穿着这么厚的这么闷的外套,Peak被热得满头大汗。

“我不能来玩吗?虽然超龄了。”Boom笑道。


Peak换回了校服,感觉清爽舒适。

尽管Peak和自己说,这份工作虽然很累,但是每天能看到很多可爱小朋友还是挺开心的,但Boom还是莫名有点心疼他。

“换一份工作吧。”

“可是我们也不知道能做什么啊……快餐店服务员或者便利店店员之类的都要反应很快,还要整天堆着笑。”

“你不喜欢笑吗?你笑起来,很好看。”

Peak愣了一下。

“啊是吗,谢谢……”

到分别的路口的时候,Peak说,我会考虑换工作的。


两天后,Peak告诉Boom,他找到了新的兼职。

“在A商场的一个大头贴店工作,Ohm给我介绍的。”

“做什么的呢?”

“其实挺轻松的,就是引导顾客怎么摆Pose更好,偶尔和顾客合影。”Peak解释道,“你说的对,笑容算是我的优势,我何不利用它呢?”

Peak依旧甜甜地笑着,Boom却不太舒服。


Boom第二次来到Peak打工的地方。

他在商场找了一整圈,终于找到了那家大头贴店。

大头贴店的拍照间不是完全封闭的。从留出的一个小窗口里,Boom看到Peak陪着两个妹子拍了好多张照片。有一张,妹子不知道和Peak说了什么,然后Peak把手搭在了妹子的肩膀上。

下一位顾客进去了,Peak介绍完设备这么用,正想出去,却被那位男顾客拉住了。

“这位弟弟,我没有搭档,你可以和我合照几张吗?”

Peak只好同意了。一开始那位大哥还是挺规矩的,后来动作越来越亲密,甚至揽上了Peak的腰。还在工作中,Peak不好发作,只能僵着身体拍完了那几版照片。

“谢谢弟弟,你真可爱,我还会再回来的。”男顾客拿着洗出来的大头贴,开心地说。临走前,还摸了一把Peak的手。


看来每份工作都有它不容易的地方啊。

Peak见暂时没有顾客了,就坐在店门口,揉着太阳穴。

突然,眼前出现了一双黑色VANS鞋子。

Peak抬起头——是Boom。

“很累吗?”

“还好……”

“那陪我拍一组照片吧。”

“啊?”

Boom拉着Peak进了拍照间。


Boom选了12张一组的版。拍前11张的时候,他都面无表情地站着,Peak有点尴尬,却还是微微笑着。

第12张,Boom把Peak的头按在了自己肩膀上,然后露出了个好看的笑容。Peak则睁大了眼睛,表情有点懵。

Boom迅速按下了拍摄键。


回家的路上,Boom对Peak说,你还是不要打工了吧,如果你想赚钱,可以来做我的家教。

“我能教你什么啊?”Peak知道,学习上是Boom厉害些。

“教我弹吉他吧,听Beam说你吉他也弹得挺好的。我想跟你学。”

“可是我达不到老师的水平吧……”

“可以了。就这么定了。”


Peak感觉有什么东西怪怪的。

就像泥土地下萌发的新芽,还有银丝里蠢蠢欲动的蚕。


Boom回到家,把下午拍的第12张大头贴小心翼翼地剪下来,然后贴在了手机壳的内侧。

你笑起来那么好看,可是我却希望你只对我笑。

Boom不想去深究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,他只想跟着感觉走。


08

曼谷的夏天总是多雨,时常还伴着闪电。

Nice盯着桌上的台历,计算着他和Peak冷战的日子。

他们已经23天没有说话了。

无数次,他都想要不主动和解吧,又一次次地压制住了这个念头。

他不要再浑浑噩噩地和Peak当“兄弟”了。

他想让Peak思考,然后明白,自己对他,不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,而是一个少年对另一个少年的爱慕。


他像一个冒险的博弈者,孤注一掷。


一道闪电划开深灰色的天空。Nice先是习惯性地捂住了耳朵,然后慢慢移开了双手,享受着窗外的电闪雷鸣。

7岁那年,在Peak家,也是这样的天气。

闪电之后,Peak捂住了Nice的耳朵。

雷鸣之后,Nice问Peak,哥哥你不怕打雷吗?

Peak笑着摇摇头:“我不怕,我妈妈说,闪电是上帝在给我们拍照呢!”

又一道闪电下来,确实有一瞬间,世界都光亮了。Peak继续帮Nice捂住耳朵,笑得像个小天使。

从此以后,Nice喜欢了打雷闪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*我就是个话痨不解释。下一章一定完结了。

©谁与箏风_Kit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