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ak is First.写的东西都是编的。

【NP/BP】蒲公英的约定(上)

*Peak、Nice年龄按实际年龄,Boom年龄改大一岁(00年1月),客串的Beam也改为大一岁(00年3月)、Toey改为和Peak同岁。

*都是普通学生的设定,三人同校,P、B高三,N高二。

*OOC有,架空同人,请勿当真


01

最近Nice经常想起小时候的事。

唔,或者说他从未忘记,只是最近经常回忆起。

他最美好的童年时代——与Peak一起度过的悠悠岁月,关于两个小男孩纯真过往的一切。


或许也不是那么纯真,毕竟,Nice偷偷喜欢着Peak,喜欢了很多年。


Peak和Nice是同一条巷子里长大的。在附近他们那一辈的孩子里,Peak和Nice是最小的两个。确切的说,Nice是最小的一个,Peak比他大一岁左右。

在“长幼之分”上面,Peak可是很有自觉的。他总是以哥哥的身份与Nice相处,别的小朋友欺负Nice的话,他也会挺身而出,用他瘦弱的身躯保护Nice。

不过,和弟弟抢糖果抢玩具的时候,Peak并不一定会让着Nice。他很喜欢搓着Nice圆圆的小脸蛋儿说:“我可是比你大了一个世纪啊——”

看着Nice瞪着无辜的大眼睛,Peak又会哈哈大笑,和他分享糖果和玩具。


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Peak的呢?Nice猜大概是小学就开始了吧,只是初一的时候才确认这份心情不是普通的弟弟对哥哥的喜欢。

同班的女孩子让他转交情书给Peak,他一声不吭地接过,却在转角的的垃圾桶把那个粉色的信封撕了个稀巴烂。


初中的时候,Nice长高的速度几乎和Peak差不多。

小时候圆滚滚的他,开始抽条儿了,脸蛋也开始有了棱角。

而Peak却像逆生长似的,越长越可爱,和Nice站在一起,一般人都看不出谁是哥哥,甚至会以为Nice才是哥哥。


Peak上高一的时候,喜欢上了一个学姐,他鼓起勇气向学姐表白,却被学姐拒绝了。

“不好意思呐Peak,你很可爱,但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哦。”学姐笑眯眯地对Peak说。

三天后,Peak看到学姐和一个高大帅气的学长在一起了。


“Nice,陪我去河边喝酒好吗?”Peak给Nice打电话。

“P’ Peak,我明天有模拟考呐。”

“哦我差点忘了,那没事啦。”Peak才想起Nice快要考高中了。

“不过我学得有点累,去散散心也好。在河边等我吧。”

Nice放下手里的习题,虽然考试很重要,但是没有什么比Peak更重要。

他知道Peak失恋了。他关心着Peak的一举一动。


Peak和Nice有一个很喜欢去的地方,就是他们家附近的一条小河边。河边修了堤坝,堤坝上种了草,下午或者晚上,坐在堤坝上吹着风,真是无比惬意的一件事。

“你打算考哪个高中啊?”Peak问Nice。

“和P你同一个高中啊。没有你罩着怎么行?”Nice笑着说。

“哦吼,这觉悟不错。”Peak喝了口酒接着道,“不过你如果有其他想去的高中也可以去啊,不一定要窝在我们这个小地方,曼谷好的高中多了去了。”

“没有啦,Y中也挺不错的啊,而且我不想离家太远,烦。”

“你这家伙,还是个小屁孩啊~”Peak像往常一样揉了揉Nice的头。

可是突然间,他觉得Nice长大了,自己再这么揉他的头好像不是很好。

他收回了手,继续喝酒。


Peak的酒量不好,很快就开始醉意上头,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的还没来得及开花就被扼杀的心酸初恋史。

Peak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,Nice把他的头放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
Peak均匀的呼吸声传入Nice的耳蜗,配合四周窸窸窣窣的虫鸣声和潺潺的流水声,是最令Nice安心的夏天的声音。


别人不喜欢你没关系,有我喜欢你就好了,我会一直一直喜欢你,直到你也喜欢上我。

在那之前,你不要再喜欢上任何人好吗?


Nice决定默默守护这份心情,慢慢让Peak察觉到自己的爱慕,让Peak越来越离不开自己、也爱上自己,然后再顺理成章地表白。


——直到他发现,事情可能不会那么顺利了。



02

春武里,虽然在地理位置上也算是曼谷周边的,但毕竟还是相对落后和安静的地方。

所以有外府的学生转学到这里这种事,还是比较少见的。

一时间,“从乌隆来的富家少爷”的消息传遍了整个Y中。


Boom其实很不喜欢这种被围观的感觉。

因为父母工作调动(决定到春武里府拓展事业),Boom只好也跟着转学。

虽然在原来的学校他就算是个风云人物,但是来到这边,走在校道上,一路上都遇到在偷瞄他、议论他、甚至直接搭讪的人,Boom还是觉得很烦。

他被安排在了高三(3)班,坐在教室的靠窗的最后一排。

他一言不发,最主动来搭话的同学也是爱理不理。

“就这样过完高三就好了。”Boom原来是这样想的。


“死Ohm,你居然偷吃我的抹茶饼干,你死定了!”

Peak和同桌Ohm打闹着,不小心撞到了后面的桌子。

撞击的震动和声音吵醒了Boom,他顶着黑眼圈盯着Peak,释放着低气压。

“不好意思啊!”Peak马上道歉。

Boom斜着眼看了一眼Peak,没有说话,然后双手插着口袋走出了课室。

Peak咬了咬下唇,决定跟出去。

在走廊尽头,Peak对Boom的背影喊道:“真的对不起啦,你有必要那么生气吗?”

Boom停住了脚步,转过头来对Peak说:“我没生气,你别烦我。”

“可是你的眼神明明就是生气了啊。”Peak上前捉住Boom的衣袖。

在他的认知里,那样黑脸的表情,绝对是生气了嘛。

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你也别怪Ohm,他……”

“够了。我再说一遍,我没生气。”Boom打断Peak。

“那你干嘛走开?”不是不想看到他的意思吗?

Boom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要去小便,要和你打报告吗?”

“啊,不好意思……”Peak赶紧松开Boom的衣袖,脸迅速地变红。


Boom忽然觉得这个家伙有点好玩。不是想搭讪他,也不是想巴结他,只是想为自己辩解,希望自己不要生他的气,所以拦住了他。

或许可以成为朋友?

也许吧。Boom耸了耸肩,走进了厕所。


两天后的中午,在饭堂吃饭的时候,Peak看到Boom一个人在吃饭,就拉上Ohm和Beam,坐在了Boom对面。

Boom抬头看了Peak一眼,然后又继续闷头吃饭了。

原来聒噪得很的Ohm,都不敢说话了,迅速地吃完然后拉着Beam去小卖部了。

Peak吃完后,发现Boom还坐在对面。

“说吧,你想要我的Line号码是不是?”

“啊?”Peak莫名其妙。

“坐在我对面吃饭,不就是为了搭讪我吗?不然饭堂空位那么多,你干嘛非得坐我对面?”Boom凑近了点,看着Peak的眼睛问。

“我只是……觉得你挺孤单的……”Peak有点慌,他真没有搭讪自己同班同学的意思。

“我是挺孤单的。”Boom似笑非笑地抽动嘴角,“所以,给我你的Line号码吧。”


Peak就那么鬼使神差地和Boom互换了电话号码和加了Line好友。

他不明白,自己明明就坐在Boom前面,他想和自己做朋友的话,为什么在课室从来不和自己讲话呢?

不过Boom说“我是挺孤单的”这句话的时候,眼神确实有些落寞。

“就让小爷大发慈悲地温暖你最后的中学时代吧~”

Peak想着,给Boom发了个“晚安。”



03

Peak连续给Boom发了一个星期的“晚安”,Boom没有回复过他。

只是在第八天,Boom在教室里,主动给Peak打了招呼。

“挖地(早上好),Peak。”

“挖地……”

一切的一切,开始于这个早上。


Boom开始加入Peak他们的午餐小分队,虽然绝大部分时候他都不说话,但是会听他们讲话,偶尔摇摇头,或者不置可否地笑笑。

一天中午,Peak讲到自己小时候的一件囧事,他自己和Ohm都笑得和傻逼似的,Beam也乐得不行,一切都很正常,直到Boom也笑了出声。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Boom一笑,其他三个人都惊呆了。

“Boom你刚才居然笑了!”Ohm张大了嘴,万年冰山脸居然笑开花了,这罕见程度不亚于曼谷下冰雹。

Peak和Beam也感到不可思议,说实话Peak没想到Boom居然有在认真听自己讲话,还因此被逗笑了。


“我不能笑吗?”Boom恢复扑克脸,问其他三人。

“当然不是了!”Peak摆摆手,“我们只是觉得惊讶而已!”

“你笑起来好看的,请多笑笑吧。”Beam补充道。

“那得看你们还有没有那么多囧事可以讲咯。”

Boom说完,端着饭盘酷酷地走了。

“这小子,就是太爱装帅了!”Beam无奈地笑道,Ohm则点头表示强烈同意。


开学一个月了,月考之前,老师们都在疯狂布置作业。

“数学老师简直毫无人性!一下子布置3张卷子,怎么做得完哦!”

下午就要交作业了,Peak边写习题边抱怨道。

“鹅哩(就是)!我抄都快抄不过来了!”Ohm一边抄着从隔壁班学霸Toey那里借来的卷子,一边附和,“还有化学作业也是,一大堆,根本不会。”

Ohm基本是个开心的高三学生,有作业就抄,考试补考几次后擦边过,好大学嘛有得上就上,没得上念个过得去的,毕业了继承家业就好。


“化学作业吗?我做好了,要吗?”

坐在后排的Boom突然发话,把Ohm和Peak都吓了一跳。

Peak接过Boom的化学作业翻了翻,发现写的都很像是正确答案啊。

“我先自己写,不会再问你。”Peak把作业本递回给Boom。

有点气人啊,明明他上课都在睡觉,为什么都会呢。

“你不要我要啦!”Ohm快手抢过Boom的作业本。


“Boom,你简直太完美了,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会爱上你的!”Ohm故作花痴状看着Boom。

“你最好不要。”Boom嫌弃地用书推开Ohm的脸。

“吼,你是嫌弃我不够可爱吧?”Ohm抓过Peak,捏着他的脸说道,“如果是Peak这样的你是不是就接受了?”

“嗯,Peak的话倒还可以考虑考虑。”

Boom的表情有点让人捉摸不透,依然是似笑非笑的。

“死Ohm你放开我啦!”Peak挣脱Ohm的魔爪,假装没听到Boom说的话,继续写作业。殊不知他泛红的耳朵已经出卖了他。



04

一天下午放学的时候,Peak问Boom住在哪里。

“A街三巷。”

“呜咦!我住在B街呢!就在A街对面,也差不多,我在五巷。”

Peak兴奋地说,“那你平时怎么上下学的呀?”

“骑单车。”

“我也是耶!那我们可以一起回家呀,有一大段都是顺路的!”Peak建议道。

Boom点点头,算是赞同了Peak的提议。


Nice像往常一样,在校门口等Peak回家。

远远地,他看到Peak和另一个人推着车走过来,Peak还在眉飞色舞地说着什么。

“嗷,Nice!”Peak终于注意到Nice了。

“Boom,这位是Nice,和我同一条巷子的邻居,比我们小一年级,也是我的发小啦~”Peak揽着Nice的肩膀说道。

Nice原来有些莫名不爽,但Peak揽着他的肩膀,他又忍不住有些开心。

“你好,Nice。”Boom打了个招呼,脸上却毫无表情。

“Nice,这位是Boom,我班上新转来的同学,住在A街三巷,和我们差不多同路呢。”

“还有他对刚认识的人都有点扑克脸,你不要介意哈。”Peak凑近Nice的耳朵小声说。

“你好,Boom学长。”


“嗯。”Boom应了一声,然后迈开长腿蹬着自行车骑走了。

Peak赶紧跟上去,Nice则马上跟上Peak。

到了A街和B街分界的街口,Boom挥了挥手算是告别了,然后向左转。

Nice心想这家伙大概是个怪人。但是心底又很庆幸他是个怪人。

“Peak啊,请不要注意任何人,请多看看我吧。”

跟在Peak身后慢悠悠地骑着,Nice自私又虔诚地祈盼着。


第二天早上,Peak起了个大早,打电话叫醒了Nice,然后给Boom发了条Line消息:“起床了吗?待会儿去接你一起上学哦。”

手机震动的声音吵醒了Boom,他读了Peak的短信,然后用枕头蒙住了自己的头。

“那么早——”

过了一会儿,Boom的闹铃响了,他起身洗漱好,正在换衣服的时候,手机又震了。

“准备好了吗?我在你家楼下了哦~”

“不是吧?”Boom套好衣服,拉开窗帘,看到Peak和Nice果然站在楼下。

“早上好~”Peak朝Boom挥挥手,在清晨的阳光下暖得像个小太阳。

Boom拉回窗帘,赶紧收拾东西下楼。


“我们为什么要来接他啊。”Nice有些厌烦地说道。

“因为他没有伴儿啊!”Peak说道,“而且,他也是我的朋友。”

多么正直的理由,Nice无法反驳,却很不开心。

他知道Peak除了自己以外,还有别的朋友,很多很多的朋友。但是最最好的朋友,还是Nice。

可是Boom给他的一种不好的预感,似乎会抢走自己在Peak心目中的位置。


“走吧。”Boom锁上自家的门,推着自行车出来,对Peak说道。

“嗯。”Peak踩着踏板,像个雀跃的小精灵一样飞驰出去。

Boom和Peak基本是平行的,不说话,听着Peak欢快地唱着歌。

而Nice,则像往常一样,跟在Peak后面,从不与他并排或者超越他。

这是从小以来的习惯。Nice太习惯于跟在Peak身后了。小时候Peak装“大哥”,要Nice像小弟一样跟着他。Peak说什么,他都说好。

所以Peak说以后我们都和Boom一起上学放学的时候,Nice竟不知道要怎么反对。

Nice对Peak的要求毫无办法,一直以来,都是这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*原来想一发完结的,结果又没写完Orz…先放这些出来看吧,下次写完下半部分再发个完整版好了。(下次肯定能完结了,这不是flag,嗯。)

©谁与箏风_Kite | Powered by LOFTER